站内搜索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湖南大学2020-2021学年度接受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05-13 17:26    浏览次数:

高等学校接受国内访问学者是落实“高层次人才立足国内培养”战略任务的重要措施,是依靠国内现有条件和力量培养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的重要形式,也是校际间进行学术交流的有效途径。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我校2020-2021学年度继续接受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来校研修,现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般项目访问学者应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热爱教育事业,年龄不超过45周岁;在高等学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年以上,具备较强的独立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能力。

二、申请办法

申请人须填写《高等学校一般国内访问学者申请表》(见附件)一份,由选派单位相关部门审批、盖章,合作导师签字后,于6月18日前送交湖南大学人力资源处210室。

符合申请条件者,我校将于7月上旬寄发入学通知书。访问学者携入学通知书和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内来学校报到。

三、培养方式与考核结业

访问学者的培养工作实行导师负责制,所在学院协助组织实施。访问学者入学后,应与导师共同协商制定研修工作计划,在导师指导下以参加科研为主,适当选听导师开设的课程或本学科相关课程及学术讲座。根据实际情况和导师安排,也可协助指导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课程讲授、辅导或其他教学工作。

2021年3月,进行中期检查;6月,由导师和学校对访问学者研修期间的学习工作情况和科研成果进行考核评价,合格者颁发教育部统一印制的《国内访问学者证书》。

四、访学期限与收费标准

访学期限为一年,即2020年9月入学、2021年6月结业,不招收半年计划者。

一般项目访问学者学费7000元/年。学校不安排访问学者的住宿,请自行解决。

联系人:杜娟

电 话:0731-88822785

邮 箱:jsgzb@hnu.edu.cn




Copyright 2005-2014 湖南大学人力资源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大学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微信公众号